2017年溶江乡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8-03-08 12:44:06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度溶江乡政府的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http://www.jinyun.gov.cn/zfxxgk/xz/002660467/08/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溶江乡党政办联系(地址:溶江乡洪坑桥村106号,邮编:321408,电话:3940011,电子邮箱:44996060@qq.com )

一、概述

2017年,我乡始终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及各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和范围,拓宽公开渠道,规范依申请办理,强化制度和平台建设,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落实,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一是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美丽乡村、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政府建设等方面,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二是规范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在信息数据上传过程中,对发布信息的格式、内容、要素等进行规范,确保公开内容更加完整准确。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我乡2017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0条,其中,政府公开网站平台发布的主动公开信息数117条,除政府公开网站发布以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493条。

(二)主动公开的主要类别:

1、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我乡各项政务活动和涉及我乡的相关重点工作。

2、政府机关职能及领导分工、乡镇文件。

(三)主动公开的途径:通过政府网站、官方微信、公共查阅点、便民资料和其他渠道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无)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条例》的要求以及公众的需要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务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对公开的认识不足,对需要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二是公开形式还不够便民,部分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缙云县溶江乡人民政府

2018年3月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