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缙云县政协办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2018-04-27 15:51:32

一、缙云县政协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缙云县政协办公室是缙云县政协的工作机构,承担为缙云县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1.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专门委员会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工作。 

3.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研究和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县政协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县政协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4.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负责县政协提案征集、审定、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5.负责在缙省、市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学习等活动的联络和组织服务工作。 

6.负责联系市政协办公室、县政协联络组、本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负责与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协调有关工作;开展对外友好交往活动。 

7.参与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增补,并承办权限范围内的委员人事事项;负责县政协机关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协机关后勤事务;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8.负责县政协机关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 

9.承办县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县政协办公室部门预算为办公室本级预算。

二、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缙云县政协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医疗保障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收支总预算541.58万元

(二)关于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收入预算541.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1.58万元。  

(三)关于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支出预算541.5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7.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9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67.0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4.257万元 ,项目支出120万元。

(四)关于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41.5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1.5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447.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39.94元、医疗卫生医疗保障29.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6万元

(五)关于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41.58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88.21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人员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447.50万元,占82.6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9.94万元,占7.3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29.54万元,占5.45%,住房保障支出(类)24.6万元,占4.5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447.5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整个部门的日常运转,保障县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39.94万元,均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主要用于县政协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及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

3.医疗卫生医疗保障29.54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办公室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4.60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办公室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缙云县政协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1.5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7.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4.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

(八)关于缙云县政协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因公出国(境)预算资金由财政统留管理,未编列到部门预算中。经批准同意安排因公出国(境)的,所需费用由财政按实追加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6.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县政协工作联系和业务往来。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来访次数和人数。 

3.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年县本级公务用车购置预算资金由财政统留管理,未编列到部门预算中。经批准同意部门购置公务用车的,所需费用由财政按实追加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车改后未保留车辆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缙云县政协办公室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4.57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缙云县政协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0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缙云县政协办公室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或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 ((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