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缙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2660176/2019-67592     发布机构: 缙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04 17:20:38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年度缙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系(地址:五云街道大桥北路290号,邮编:321400,电话:3122393,电子邮箱:jywsxx@163.com,微信公众号:健康缙云)。

一、政务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日常议程,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推进卫生计生工作发展、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紧紧围绕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省、市卫生健康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坚持潜心做事、用心履职,以医共体建设为工作突破口,扎实推进健康缙云建设,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突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廉政建设,团结局班子全体人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 201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22

(二)主动公开的主要类别情况: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公示公告)、人口工作、卫生工作等;根据县政府工作要求,我局强化落实,积极和市卫生计生委对接,新增“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基本医疗卫生领域”的“公共卫生服务知情权”“健康科普”、“卫生监督执法”的“双随机执法”“卫生监测抽检检查”、“灾害事故救援”的“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并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实时更新发布工作。

(三)主动公开的途径:信息公开主要途径为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健康缙云公众号及其它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及历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行为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及历年未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对群众的意见重视不够、研究不够。二是工作力度不大,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大,进展不快。三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

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要深刻认识政务公开的重大意义。信息公开正在潜移默化地提升政府执政能力,改变社会管理生态,让政府在学会透明化运行的同时,也日渐成熟、自信起来。二要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尤其要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和年度考核,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政务信息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三要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对涉及专业性强、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重大工作认真做好解读工作。以政务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与电子政务相结合,满足职工群众通过不同载体、不同形式、不同渠道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四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政务公开形式和载体,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和内涵,拓宽政务公开范围和渠道,加大政务公开深度和广度。五要着力推进缙云县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依法依规,除法律法规有禁止性规定的以外,主动、全面、及时地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坚持突出重点,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明确公开的主体、内容、标准、方式、程序。六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8年政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