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67112537/2019-67661     发布机构: 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2-22 00:00:00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年度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门户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联系(地址:缙云县五云街道黄龙路48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315781,电子邮箱:2535273843@qq.com

一、概述

2018年,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部署推进落实。根据2018年缙云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中心实际,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政务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领导,加强人员配置

为切实抓好、抓实政务公开工作,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县行政审批中心主要负责人王剑升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丁晓民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明确一名业务精、能力好、作风硬、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全面落实“五公开”工作制度,形成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创新平台载体,丰富公开方式

通过大厅LED显示屏、自助查询机等载体,方便群众自主获取相关政务信息;通过制度上墙,公开相关服务标准和要求,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继续使用政务公开栏,印发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单等,有效保证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同时,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网信息系统完善,满足群众快速精准查询的需求。

(三)把握公开要点,加大公开力度

1.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信息公开。按照“八统一”要求,协调各部门完成我县部门间“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办事指南及办事流程梳理公布,完成我县多部门、多层级办理的“一件事情”清单、指南梳理。推进便民服务向基层延伸,在五云、壶镇、新碧、舒洪设立企业便民服务代办点共6个,在接受职工咨询、方便企业职工办事、为职工代办等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2.加强政务大厅服务能力。在一层办事大厅增设自助设备,方便群众自主查询和办理。不断完善大厅管理机制,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严肃纪律作风,规范服务行为,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3.推进群众办事“进一门”和网上办。除不宜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事项(18项)外,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的办事事项100%进驻中心。进一步提高网上办理率,81%的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开通网上办理,263个民生事项实现“移动办”。

4.推进“一窗受理”平台使用。推动线下线上融合,统筹服务资源,统一服务标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调,加强窗口人员培训工作,提升窗口人员业务素质,着力推进“一窗受理”平台应用,全面实现分区域功能区块“无差别受理”,避免不同服务窗口“冷热不均”现象。

5.推进“网上竞价平台”应用。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中介服务实现网上采购、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审批、网上评价、网上监督。2018年我县2018年共在丽水市网上中介服务竞价系统发布中介服务事项777个,发布金额2545.57万元,节约财政资金506万元,资金节减率为19.88%。以下浮率报价项目253个,平均下浮率为26.52%。每个中介事项平均用时10.1天。

6.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普查,摸清平台交易覆盖范围、服务功能、管理体制机制等情况。完善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做好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公告、资格审查结果、交易过程信息、成交信息、履约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的公开工作,持续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运行。2018,共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1156条。其中:建设工程类680条;政府采购类386条;产权交易类28条;国土交易类4条;其他交易类5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0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0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1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群、政府公报、《政府信息公开》简报、公共查阅点、新闻发布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无

(二)处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如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务公开内容简单,公开形式单一,运用网站公布信息效果不明显等。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随着“最多跑一次”的不断深入,要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同时注意及时更新相关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2.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强化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意识,增强信息处理能力,提高政策解读能力,加大对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推进、协调、监督力度,推动政务公开的规范化建设。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