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大洋镇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432/2019-10557     发布机构: 大洋镇     发布时间: 2019-02-27 15:33:01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年度大洋镇的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大洋镇政务公开平台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党政办联系(地址:大洋镇箬川西路58,邮编:321412,电话:0578——3980080,电子邮箱:565090890@qq.com

一、概述

2018年,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我镇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组织委员担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成员为信息工作人员。党政办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各办、各部门负责提供资料,确保信息公开渠道通畅、公开时间及时、公开内容准确,在全镇迅速构建起启动有力、推进迅速、全员参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除明确分工外,还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信息都做到真实、有效、及时地上墙、上网公开,方便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2018年大洋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2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府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方面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告栏、公共查阅点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8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申请主体为大洋镇前村村村民,通过信函送达。

(二)处理情况:已按时办结件数1件,为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及历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及历年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较往年更加的规范,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务公开的社会认知度不够高。对政务公开的宣传工作还不够到位,群众对政务公开的了解和认知还不够全面深入。政务公开的信息量还不够大,覆盖面还不够广,还没有满足社会和公众多方面的需求。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发展还不够均衡。有的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还不高,有的把政务公开当成简单的事务公开,把信息公开当成简单的消息公开,有的在政务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导致政务公开在部门开展中不够实,发展不够好。三是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由于信息种类繁多、数量较大、信息更新极快,要定期采集文章稿件,存在一定的难度,需加强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协调配合。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工作机制不完善、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下阶段将从以下三方面改进:一是进一步强化工作领导。通过专题学习,提高镇领导班子和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工作作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型、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严格信息公开程序,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继续依托公开栏、座谈会、便民信息等传统渠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同时,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此外,组织开展社会评议,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推动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7年政务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