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缙云县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643/2020-67757     发布机构: 缙云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1-14 17:41:52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9年度缙云县司法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司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五云街道寺后路10号缙云县司法局,邮编:321400,电话0578-3131254,电子邮箱:ecchantika@dingtalk.com)。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2019年,缙云县司法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决定》要求,狠抓组织领导、信息公开、政策解读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 

  一是切实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由于2019年机构改革和人事变动,重新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明确专人为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共同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创新政策解读载体回应关切。以图文并茂等便于群众理解的方式对《缙云县司法局缙云县财政局关于修订〈缙云县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进行解读,让群众看得懂、看得进,不断增强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运用“两微一端”如“缙云普法”微信公众账号等政务新媒体发布政务信息、解读重大政策,打造移动普法、政务公开阵地,扩大法治文化辐射范围。 

  三是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主动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许可等,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查阅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466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4514条。2019年共主动公开信息数123条,累计公开其中:信息公开指南1条、公开目录1条、年度报告2条、领导分工11条、内设机构1条、下属单位1条、职能介绍1条、政策法规文件7条、规划计划2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信息3条、工作动态56条、公示公告7条、法律援助6条、社区矫正5条、人民调解4条、司法公证4条、法制宣传5条、律师管理4条,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热点问题、热点政策解读情况,让群众了解最新信息动态,增强了工作透明度。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发布主动性、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栏目信息发布数量不平衡,公开质量有待提升。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强化工作机构职能,持续保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工作常态,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健全机制,规范运行。每月对我局信息公开进行自查,及时梳理报送公开的信息,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丰富公开形式,扩展公开范围。继续完善和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坚持“缙云普法”等新媒体角度开展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活动,让解读更贴近群众需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图解2019年缙云县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详见:http://www.jinyun.gov.cn/art/2020/1/14/art_1229619336_4872366.html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