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国土资源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20-11-10 16:49:41

文号:

 

缙云县国土资源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 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1 1 1日起至 2011 12 31日止本报告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缙云县国土资源局分平台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五云街道溪滨南路78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132531

一、主要工作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及时、多方面向社会发布各类信息,依法、及时、准确公开,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专题部署。2011年,我局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专门专题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搭建平台,主动公开。2011年,我局充分依托缙云县政府网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以及信息公开申请表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并在我局缙云县国土资源局网站上设专栏介绍单位职能、领导公开、机构设置、联系方式、公众服务、招投标等等,并专门设立信息中心,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三)及时更新,规范程序。根据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做好重大项目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使公开平台更加方便快捷,成为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政民互动的纽带,并接受社会舆论和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门户网站开通以来累计发布信息达2480余条,访问人数达30361人次。2011年,通过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和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640余条。其中,主动公开部门工作动态信息483条,人事任免信息36条,相关政策法规文件38条,土地出让供应37条,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公告及其他公告54条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途径:

本机关主要采取指定地点公开和网上公开以及媒体等三种形式。指定地点:缙云县国土资源局。网络公开主要为缙云县政府信息平台缙云县国土资源局分平台、缙云县国土资源局网站、丽水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县公共查阅点;媒体公开主要为报刊、广播、电视、简报等其它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场所设在局办公室,各项工作运行正常。2011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及历年来我局没有向公众收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及历年来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要表现在:公开信息还不够全面,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通过部门网站公开的部分信息更新不够等。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推动网站更新升级,以适应网络发展要求。二是进一步规范各项公开制度,建立和完善运行机制。三是增强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四是加强工作督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一二年三月五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