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缙云县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的决定
2020-12-28 15:55:01

缙云县人民代表

关于加快推进缙云县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的

   

2020年12月16日缙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次会议通过

 

缙云县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千年古城”复兴计划的重要举措,是保护、传承和弘扬缙云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建设“三城三地”的重要内容,更是契合现实发展需要、回应群众多年期盼的必然之举,势在必行恰逢其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缙云县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的意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力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特作出如下决定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营造浓厚氛围。老城自古以来全县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中心,是缙云建县1300多年发展历程和历史年轮所在,也是全县人民历史记忆所在,但老城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体系已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尤其是随着新城区加快开发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的推进,老城区已成为全县城乡协调发展的突出短板加快推进老城区改造,在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宜居功能的基础上,保留城市记忆,推动产业振兴显得尤为紧迫。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老城有机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营造群众广泛认可、全民支持配合、多方共同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

二、以人为本,科学划,全力彰显老城区独特魅力和文化旅游价值。紧扣完善设施,增强城市功能;增强配套,提升发展温度;彰显风貌,显现年轮印记;活态利用,还原市井味道全面复兴,展现老城魅力的定位要求,以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统筹谋划和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规划设计工作确保规划充分彰显系统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科学做好各区块详细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谋划布局好生活空间产业空间、艺术空间生态空间。要聚力节点,打造地标,有序实施重点街区和历史建筑修复,保护和运用好老城特有的人文建筑资源和空间格局,努力将老城打造成为品位脱俗的活态艺术品。结合老业态、老产业,推进老城业态升级充分挖掘特色文化内涵,呈现望山见水留乡韵的特质,使以慢生活体验为方向的老城旅游业态与全县优质生态山水特质相得益彰,进一步打响游缙云、赏仙都、品老城的旅游品牌。

三、有序推进,匠心建设,全力打造魅力之城金名片严格落实以规划为引领,全面增强改造的系统性以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全面实现老城环境提升以功能完善为突破口,全面补齐老城宜居短板以精品打造为目标,全面展现老城形态美以文化为魂,全面呈现老城的历史价值以产业提升为关键,全面实现千年老城复兴工作举措“追求极致”的要求贯穿到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和城市理各个环节,推动老城有机更新项目高质量落地。摒弃大刀阔斧、大拆大建的更新模式,坚持用微改造、微更新、渐进式的尺度和工作方法,统一规划、逐步递进,成熟一片、更新一片,避免盲目式改造和破坏式保护,又最大程度减少对老城居民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影响。科学确定项目推进时序和进程,分批有序推进改造提升,严格保证工程质量,力争在2025年底完成提升改造的目标任务,将老城打造成为魅力之城的“金名片”。

  四、统筹协调,强化保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老城有机更新工作是历史演进的必然选择,也是人民群众的民心所向,政府及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指挥部、各有关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县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快制定老城区有机更新各项政策,确保工作力量和资金保障到位,合力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大局,切实加强对老城有机更新工作的监督,采取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跟踪监督,依法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率先垂范,做好宣传,引导群众,齐心协力推动老城有机更新工作顺利开展。

缙云县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全人民要在中共缙云县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行新发展理念,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全力支持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建设“三城三地”而努力奋斗!

附件:
附件: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 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78-3312508 地址:浙江省缙云县黄龙路38号 邮编:321400 站点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