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代表吕天喜正加倍努力着
2020-04-29 20:25:32

疫情期间,市人大代表、天喜集团董事长吕天喜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倡议,第一时间向战“疫”一线的工作者捐款捐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该企业已经恢复九成的产能。

 

“员工的防范意识比我们管理层都强”

 

3月4日,市人大代表、天喜集团董事长吕天喜来到集团旗下厨电股份有限公司,查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35.9摄氏度,35.9摄氏度,35.8摄氏度”浙江天喜厨电股份有限公司安保人员:“每个人连董事长在内,都要经过这个红外测温仪。不要说别人,我们自己人也要保护好自己。”

 

入口处员工有序排队配合体温测量等工作

在现场,吕天喜反复跟负责人强调要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关键是,不要放松,就是防疫更重要。我们每天早上上班,车间要检查,每个人的健康码要核实一下。”之后,他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基地继续督查。

 

吕天喜在车间指导防疫工作

据了解,自疫情出现以来,吕天喜所在的企业就坚决贯彻上级防疫工作要求,迅速指挥部署企业的防疫工作,带领公司上下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返岗,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吕天喜坦言:“我最忙的是复工,我们这里员工很多。整个公司是有4000员工左右。我们现在80%回来了。已经接近两三千人左右。”

为了加快员工顺利返工返岗,同时避免路途感染风险,天喜集团全面分析研判厂内外地员工比例构成,合理疏导分流返工人流,了解员工返工行程及人员接触史,并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并和缙云县政府联合出资,派专车大巴前往云南、贵州等地包车接返公司员工,仅2月23日到27日,企业就有10批包车返岗的员工抵达公司,共计468名。

 

外地员工返岗包车到达新厂区

除了贵州四川等地,天喜集团也有不少员工来自湖北地区,2月28日这天,天喜集团针对湖北的员工以及家属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这封信不但让来自湖北的员工吃了“定心丸”,也让其他员工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

“湖北的工人,我们就是,岗位留给他,疫情期间给他生活费,稳住他们,不是疫区来的,我们就是防疫工作做好。”吕天喜为加快复工进度,着实在吸引工人上下足了功夫,体现了人情味。

以老带新榜样王宏成获2000元额外奖励

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在很多企业还在为找员工发愁的时候,“天喜”的人情味,也发挥了好作用,一些老员工就已经在帮企业找人介绍工友了,来自贵州的王宏成就是这样一个员工。

天喜集团“以老带新”榜样——四区注塑车间主管王宏成:“自己是老员工,在这里做了三年,感觉天喜这个厂子不错,这次一下就介绍了三十几个。”

“复工前,当地政府也要出一张证明。我们也要到当地政府的所在医院要去检测那个体温,然后呢,就把所有人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登记下来,然后就开一张出工证明,然后就可以了”,王宏成还对“出工”的过程记忆犹新。

 

“双战”融入责任与创新,彰显“天喜力量”

 

天喜集团的生产车间里,我们看到,尽管有些生产线还因为人员到岗问题暂时没有运转起来,但是吕天喜还是对今年的企业形势持乐观态度。

车间工人在抓紧生产

吕天喜是这样谋划着他的“双战”思路:“三个月,我们可能(损失)利润5000万左右。这个疫情发生以后,我们科学应对,尽力要把损失抢回来,这是接下来重中之重的问题,我们现在在研发我们的新产品,用新产品来提高利润,这段时间,我们专注研发,只要把新产品投入市场,利润税收,我们都要把他抢回来。”

 

天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款物100万元

    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进行中,而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在疫情发生之初,吕天喜就向缙云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和购买防护用品,充分展现了代表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吕天喜一直觉得,慈善工作就是一种社会责任,他们的企业成功了,就要主动多承担一点社会责任。他还说:“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在做好企业自身的各项工作同时,更重要的是承担社会责任,所以我们捐赠100万元,当初就是这样想的。”

 

 

附件:
附件:
  
 
主办: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78-3312508 地址:浙江省缙云县黄龙路38号 邮编:321400 站点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