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5.5万元!缙云开出违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首张罚单
发布日期: 2021-10-15 09:08:32 文章来源: 缙云

近日,缙云县人力社保局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对某分包单位开出了自《条例》实施以来,依据《条例》规定开出的首张罚单。

2021年9月13日,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日常巡查中,因某在建项目无法提供2021年8月份工人工资确认表,向该项目分包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要求于2021年9月18日前核对2021年8月份工人工资确认表并携带相关材料接受询问。

2021年9月23日,该分包公司仍未核实并提供工人工资确认表。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三十一条的规定,责令该公司于2021年9月24日17时前依法按月考核农民工工作量、编制工资支付表并经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该分包公司逾期仍未改正。

2021年10月14日,县人力社保局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对该公司未按月考核农民工工作量、编制工资支付表并经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伍万伍仟元整(¥55000.00)的行政处罚

目前,该分包公司已纠正了违法行为。

下一步,缙云县人力社保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结合监管系统健全线上信息化监管模式,对违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规定的行为严厉查处。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