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打造劳务品牌 传承美食文化 缙云烧饼亮相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5 09:42:40 文章来源: 缙云

10月14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吉林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活动“创业展宏图 劳务铸品牌”为主题集中展示各地优化创业就业环境、打造劳务品牌方面的创新实践及工作成效

本届活动包括主题展示、专项活动两大部分,将举办“创业展宏图 劳务铸品牌”主题展示、“创业引领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活动、劳务品牌交流研讨活动、“合作共赢促就业”劳务品牌对接洽谈会等多项活动,汇集了来自全国的238个创业项目和劳务品牌。作为浙江省劳务品牌和美食文化的名片,继荣获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优秀项目奖后,缙云烧饼再次受邀参加本届展示交流活动,成为一省一美食展区的一道亮丽风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李忠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中等莅临缙云烧饼展区参观指导,听取缙云烧饼项目介绍,对缙云烧饼在带动就业创业、促进富民增收等方面成效给予充分肯定。2013年以来,缙云县将烧饼产业提升到战略高度,运用现代产业经营模式来培育发展,累计培训缙云烧饼师傅10980人次,从业人员2.1万,缙云烧饼产值从2亿增长到24亿在全社会形成了独特的“缙云烧饼现象”,并走出国门,相继在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十几个国家开设了示范店。

据悉,为展示劳务品牌中的美食文化,美食展区共邀请来自23个省份29种知名美食参展,横跨大江南北,涉及多个地方菜系,可谓“一省一美食,一步一名吃”。在缙云烧饼展区,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现场制作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示了缙云烧饼的文化内涵、发展历程、制作技艺和实际成效,火热出炉的缙云烧饼吸引众多市民品尝点赞。山西、江苏、陕西、内蒙古等就业部门负责人纷纷前来“取经”,就政府扶持、技能培训、品牌推广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缙云县就业部门和缙云烧饼协会负责人还参与了“合作共赢促就业”劳务品牌对接洽谈会。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