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缙云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资讯 >> 聚焦缙云
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0-19 09:40:45 文章来源: 缙云新闻网

——县人大代表视察重点工程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缙云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重点项目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陈银根、吕唐镇、李潘良、楼锦游、柯国华参加视察活动。县府办、县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指挥部、发改局、建设局、交通局、文广旅体局、城投公司、五云街道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仙都路北延伸工程、坦五线船埠头桥至双龙段道路改造工程和老城区有机更新改造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分别听取了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加大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力度、加快推进老城区污水管网改造提升、积极谋划具有本地特色的民生实事项目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吕唐镇对我县推进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有关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节点意识、效率意识,全力破解用地、资金等难题,着力提升政府产业基金运作水平,加强工程质量全程全域管理,以更实的举措确保项目建设科学有序推进,积极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全面掀起项目招引的强劲攻势,做深做实招商基础工作,围绕主导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建立意向企业名录库和招商项目库,主动争取优质项目。要充分发挥外派招商分局作用,用好对外招商平台,全力宣传推介招商项目,同时要强化项目招引全生命周期服务,对项目认定、盯引、推进到落地进行统一管理,及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招引项目的落地率、开工率、达产率。要进一步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建立完善项目谋划储备机制,加大专项债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不断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将群众呼声最高、反映最大、要求最急的事项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并抓实抓好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争取更多指标和政策倾斜,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形成项目高效推进的合力。要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部门协作,提升服务精准化水平,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吕唐镇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的日常监督活动,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广泛听取民情民意,协调解决矛盾纠纷,以代表作用的有效发挥,凝聚项目建设的强大力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