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服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
多彩助老过端午,粽香情浓夕阳红
发布日期: 2021-12-24 09:17:51 文章来源: 缙云县民政局
多彩助老过端午,粽香情浓夕阳红



 “自己缝的这艾草包,驱蚊去邪,小小一个可以带身上,也可以挂家里当饰品,这端午活动组织得真好!”

  在缙云县东渡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一位阿姨开心得展示起自己刚手工制成的两个香包。




  位于壶镇湖川村的缙云县壶镇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阵阵粽叶清香扑鼻而来。一大早,十几位老人就三五组队,将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按桌分开,麻溜地就包起粽子来。传统手艺在她们手中展示得淋漓尽致,一个个料足陷大的粽子饱含祝福。在这一片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喜迎端午佳节。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当母亲~”远远就听见缙云县双溪口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传来阵阵悠扬的歌声,近看只见几位身着传统服饰的阿婆队列排开,一曲红歌引得观众拍手称赞。这支平均年龄75岁的双溪口村阿婆红歌队,用歌声化作祝福,用曲谱欢度端午。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缙云众多养老服务机构陆续组织起形式丰富的特色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老人感受到真切的关爱与祝福,同时也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关注老人身心健康,形成人人敬老、孝老、爱老的社会良好氛围。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