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3-19 16:31:07

为期四天的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3月18日下午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刘旭标,副主席陈湘钟、胡锦伟、钭旭彬、蒋根阳、姚月林、柯建伟,秘书长施加余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李一波,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保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铭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常委和在缙副处级以上领导。

大会由刘旭标、陈湘钟、蒋根阳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214名,实到204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彰了政协第九届缙云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缙云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缙云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李一波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一波表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议政建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展示良好形象,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独特优势、重要作用和生机活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高效务实,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凝心聚力的大会。

李一波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其不易、极为难忘。面对历史罕见的疫情、百年少见的汛情和深刻复杂变化的外部环境,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高举“丽水之干”的奋斗旗帜,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十三五”发展胜利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这是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实干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心血。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在建设“三城三地”中充分展现了政协担当、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李一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和高水平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缙云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争当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县的极其关键之年。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聚合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齐心协力推动缙云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

李一波强调,要坚持政治领航,永葆“忠诚心”。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加强理论武装不懈怠,强化政治担当不松劲,做到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通过政协制度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和担当。

要聚力发展大局,当好“参谋部”。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当好缙云发展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重要监督者和有力推动者,紧紧围绕全局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联系面广的优势,坚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献计献策谋发展,凝聚合力助发展,强化监督促发展,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要回应民生关切,画好“同心圆”。深入察民情,真情解民忧,尽心促民和,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搭建利益诉求平台、畅通诉求表达渠道,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沟通思想、增进理解的事,多办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

要强化自身建设,练好“硬功夫”。始终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理念,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巩固发展政协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一支更专更精更强的政协队伍,提升履职效能,锻造过硬本领,展示良好形象,在缙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新智慧、展现新担当。

李一波表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好平台、创造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高效办理政协提案和委员建议,积极促进协商成果有效转化,真正让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李一波最后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苦干实干,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争当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旭标在闭幕式上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缙云大力推进“三城三地”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拔高站位、夯实基础、锚定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方向、守好阵地,在画好同心圆上聚共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用心谋划、精准发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显作为;确保协商提质增效,广开言路、上下衔接,在践行协商民主上使好劲;坚持履职为民宗旨,强化本领、担当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出实效,为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争当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县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