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委员风采:拼搏成就人生 奉献惠泽一方(吕天喜)
2021-04-13 11:37:57

缙云县政协常委、天喜控股集团董事长吕天喜已连续担任5届政协常委。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知名企业家,创办企业20多年来,他追求卓越、初心不改,充分发挥本土企业家优势,怀揣饱满的创业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创造社会价值,热心奉献回馈社会,为缙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稳扎稳打,勇创辉煌。作为企业一把手,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他始终遵循“以诚待人、崇尚信义”的原则,以诚信换取市场,在不断拓宽市场的同时,持续推进产品技术创新。在传统压盖式压力锅的基础上,他带领团队又陆续自主研发了空气炸锅、空气烤箱、自动炒菜机、自动烤饼机等一系列智能厨房电器,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发展。随着浙江天喜厨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天喜集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集团上市准备工作全面拉开帷幕。2020年天喜集团已连续三年入围“浙商全国500强”,出口总额连续7年居丽水制造企业第一名,空气炸锅的出口额在行业内排名全国第一。

商海沉浮,波澜不惊。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吕天喜视疫情为命令,亲自统筹协调,迅速指挥部署企业防疫工作,带领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并第一时间向县红十字会捐款防疫专项经费100万元。年后他积极统筹员工返工,派专车大巴前往云南、贵州等地包车接返公司员工,同时为滞留家中的湖北籍员工发放生活补贴,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身为企业家,他一直热心我县社会公益事业,助推民生建设发展,为“五水共治”、东西部扶贫协作、实验二小音乐教学楼建设、壶镇民安桥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等事项共计捐款1157万余元。天喜集团也被授予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责任奖”等荣誉。个人连续多年被评为缙云县劳动模范,2013年被评为“丽水市劳动模范”;2014年荣获“五水共治先进个人”、“县工商联(总商会)先进工作者;2015年获得丽水市政府质量奖(个人);2017年被评为丽水市工商联系统“最美企业家”等等。


政协委员感想

天喜集团和我个人的成功,离不开政府与社会各界的支持,回馈社会是应尽之责。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始终怀着感恩和奉献之心,以仁爱为本,扛起社会责任,践行履职为民的宗旨,在新时代树立政协人的新样子。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