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科技创业中心工程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使用情况
索引号: 00266058x/2021-64107     发布机构: 缙云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4-16 14:30:19

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科技创业中心工程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创新基地,整合壶镇、缙云、丽水以及周边县市的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为技术产业化、规模化生产提供支撑平台,是丽缙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缙云、丽水乃至整个浙西南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和组成部分。

一、项目概况:

1.项目选址位于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苍山区块南区块。

2.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本项目建设内容分两期实施,一期实施科研中心,二期实施孵化中心。总用地面积约30亩,总建筑面积为5840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41608平方米,地下室面积为16796平方米其中科研中心建筑高度为94.70米,地上为23层,地下为2层;孵化中心建筑高度为30.70米,地上为7层,地下为1层。建设内容包括土建工程及附属工程等。

3.项目总投资概算为29187万元。

二、项目现状:

项目包含一期实施科研中心,二期实施孵化中心两个子项目,均已开工,已完成疫情国债资金支付3738万元。

三、项目投产对所在地的意义:

(1)社会效益:

1.营造美好环境,提升地方美好形象,提高企业、居民生产生活幸福指数,为丽缙高新园区产城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项目建筑物是属于科技创业中心园区的固定资产与资本,若能出租给投资商,不但保护了这部分国有资产,还保证了这部分国有资产的持续产出。盘活资产、变废为宝,响应了建立“节约型社会”号召。

(2)经济效益:

1.项目的建设在施工过程和建成后进行经营的过程都可以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拉动内需。

2.可以带动周边经济,形成连锁效应,可直接影响所在地及周边地区就业机会的增加和税收的提高,对带动县域经济实力也有卓越贡献。

(3)生态效益及可持续发展影响:

1.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人居卫生环境得到改善;

2.为丽缙高新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基础保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