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缙云县直达资金4月工作情况
索引号: 00266058x/2021-65545     发布机构: 缙云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28:49


一、直达资金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4月22日,上级下达我县直达资金59088.21万元,其中中央安排51815.48万元,省级安排7272.73万元,分配率为100%。直达资金共支出44151.1万元,支出进度为74.72%。

4月21日,省监管局到我县开展了直达资金支出情况的监管,我县对监管局提出的直达资金支出问题进行了核实并整改。

二、市县经验做法

由于我县学校未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所有资金均拨付到教育会计核算中心,学校的所有核算均在县教育核算中心。因此我县存在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学生资助补助经费等几笔资金不符合直达资金办法要求,我县的整改措施为将所有学校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再按直达资金支付要求支付到最终收款人。目前该项整改我局已开始启动,部分学校已试点支付,争取5月中旬整改到位。

三、有关问题和建议

我县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较慢,虽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因第一季度项目单位在同一项目中先使用县补资金,未优先使用直达资金,导致直达资金分配完毕后存在支出较少的问题。

我县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1亿元在支出中不符合直达资金办法要求。资金拨付到县交投公司,而非最终收款人。主要原因是上级下达资金文件中未明确列明为两直资金,我县在资金分配时未按照两直资金要求将资金直接支付到最终收款人,而是将资金分配至交通运输局,由其支付交投公司再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为整改该项问题,我县将未支付的资金原路返回,按直达资金支付要求支付到最终收款人,该项整改操作将导致我县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较慢,甚至是倒退。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尽快将学校及各乡镇卫生院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原先已拨付的资金予以收回,再按直达资金支付要求支付到最终收款人。

二是督促直达资金使用单位在使用资金时,按照规范要求优先使用直达资金,尽快发挥直达资金效益。

三是对于近期中央陆续下达的直达资金,我县将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的支持方向和使用要求,精准确定扶持对象和补助项目,科学合理分配直达资金,将直达资金效益最大化。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