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审计局关于中共缙云县委政法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厉雪松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002660141/2021-88166     发布机构: 缙云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11:51:12

文号:


缙云县审计局关于中共缙云县委政法

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厉雪松任期

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缙云县审计局对厉雪松同志担任中共缙云县委政法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期间(重点是2017年至2019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厉雪松同志2015年8月起任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主持县委政法委机关全面工作。负责平安建设、内部审计工作,分管政治处、办公室。

审计结果表明:厉雪松同志任职期间,以平安建设工作为主抓手,以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建立小额资金授权签批制度

所有资金支出均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批。

(二)须经集体讨论的大额资金标准制定不合理

2016年8月5日规定须经集体讨论的大额度资金为5万元(含5万元)及以上,但2017年至2019年,县委政法委资金支出5万元以上(不含工资奖金津补贴、福利费、住房公积金)仅为38笔。

(三)重复报销出差伙食补助费及夜餐费

经抽查,发现存在同一天重复报销出差伙食补助费及夜餐费的问题。

(四)支付非本单位人员出差住宿费

经抽查发现存在支付非本单位人员出差住宿费的问题,如支付社会租车驾驶员出差至杭州住宿费350元。

(五)出差审批管理不到位

经抽查发现存在报销单与审批单的出差日期人员不一致、未经审批报销差旅费的问题。

(六)公务接待不规范

经抽查,发现存在超次数列支公务接待费、公函人数与实际接待人数不符的问题。

(七)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

经抽查,发现存在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如2017年1月支付夏家畈村照料中心慰问金2000元无领导签字批准。

(八)广告宣传未签订合同

经抽查,发现存在广告宣传未签订合同的问题,如2019年5月向缙云县蓝天广告有限公司支付扫黑除恶宣传费31955元用于扫黑除恶宣传喷绘等。

(九)合同管理不规范

经抽查,发现存在合同协议签订不规范、未按合同约定验收支付宣传费的问题。

(十)未将报销款直接打至报销人员本人账户

如2018年4月将潘某某的保育费1260元打至办公室主任李某账户。

(十一)会议相关伙食费管理不规范

如2018年12月43号凭证列支会议餐费7488元未附参会人员签到表及就餐表,无法明确就餐人员。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缙云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中共缙云县委政法委员会针对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中共缙云县委政法委员会自行向社会公告。

 

                                                         缙云县审计局

                                                        2021年5月13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