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县人大代表视察科技创新暨生态工业发展情况
2021-05-21 13:26:55

坚持创新引领 开创生态工业发展新局面

                                    ——县人大代表视察科技创新暨生态工业发展情况

 

52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科技创新暨生态工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保龙,副主任楼锦游柯国华参加视察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刘洁阳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陈新贤,经济商务局、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联赢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科技型企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县经济商务局关于生态工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县科技局关于科技创新情况的汇报,并就扎实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降低企业科技创新成本、提升传统产业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出了积极回应。

陈新贤向代表们介绍了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发展情况,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指出要进一步拓展生态工业发展空间,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为缙云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洁阳在讲话中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推进科技创新、生态工业发展的力度空前,谋划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强调要在做好招商引资的同时,更加注重本地企业的发展,帮助企业逐步完成数字化改造,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生态工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周保龙对我县科技创新、生态工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加快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和“八八战略”、走好新时代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举措。要建强工业发展阵地,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突出丽缙产业园、经济开发区生态工业主战场地位,推进平台“二次创业”,高标准完成空间拓展既定目标,为工业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高、新、尖”产业导向,明确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培育一批高端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要抓好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人才公寓、文化体育等配套设施,不断提高产业平台吸引力和综合承载力。要有序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生态工业全方位转型、系统性重塑。要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并重,在大力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的同时,做大做强现代装备、健康医疗、智能家居等重点产业链。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改革,引导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集中,推动企业节能降耗、技术创新、绿色发展。要建立完善多元化科技创新投入体系,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内生动力,提高企业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二次创新能力。要主动融入全省打造全球创新策源地布局,加强县域创新布局谋划,着力推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加快打造创业创新生态系统。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引进更多“高精尖”以及紧缺人才,并在改善科技人才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要进一步完善精准服务企业机制,深入实施生态工业发展新政,努力为企业解决困难,助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政策制定企业全方位参与、涉企政策全流程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科学评价“三项机制”,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环境。要深入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建立与企业家的交流互动机制,大力宣传企业家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周保龙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加聚民情、汇民智,助力十四五开新局,喜迎建党百年”走访服务选民、“助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等主题活动,为科技创新、生态工业发展建言献策。要积极向群众宣传我县科技创新、生态工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思路举措,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企业届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缙云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争当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县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附件: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 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78-3312508 地址:浙江省缙云县黄龙路38号 邮编:321400 站点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