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主题宣讲会
2021-06-11 09:25:14

610日下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主题宣讲会暨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2021年度第二次例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保龙,副主任李潘良、胡伟忠、陈庆源、楼锦游,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基层县人大代表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周保龙在会上作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主题宣讲。

周保龙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在党的领导下,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党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主题宣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回顾人民代表大会的历史足迹和光辉历程,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方向,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缙云的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保龙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孕育、形成、发展和不断完善的历史进程,如何理解和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如何在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等三个维度,系统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深刻内涵,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缙云的生动实践。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全体人大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全面把握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作用,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要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展现担当作为创造性做好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在履职实践中充分发挥人大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高质量完成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人大数字化改革、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重点任务,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在缙云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争当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县的新征程中交出人大履职的高分报表,以人大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宣讲结束后,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召开乡镇年中人代会、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助力‘十四五’开新局,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等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附件: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 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78-3312508 地址:浙江省缙云县黄龙路38号 邮编:321400 站点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