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2021-06-07 11:37:48

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一、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办县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会议及活动的组织、会议简报、新闻宣传等工作;

2.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和各工作委员会监督、调研、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等具体组织服务保障工作;

3.负责县人大代表视察、检查、调研、培训等组织服务工作; 

4.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文字综合工作和调查研究课题;

5.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文书处理和保密工作;

6.接待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

7.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干部职工政治、法律、业务学习的具体服务工作;

8.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干部、人事、后勤、服务、接待等工作;

9.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0、办理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纳入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没有二级单位预算。

二、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915.67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0.06万元,增长5.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15.6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915.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15.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85.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0.62万元,占82.5%;项目支出154.97万元,占17.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15.6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0.06万元,增长5.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5.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8.14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5.59,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06.38万元,占79.7%;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3.54万元,占10.6%;卫生健康(类)支出44.53万元,占5.1%;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41.14万元,占4.6%;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15.67万元,支出决算为885.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1%,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减少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行政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62.0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5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工资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8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会议次数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7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46.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减少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8.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减少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0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88.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代表联络站建设还没有全部验收,项目资金未全部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信访工作(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信访有所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2.0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6.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休增资。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9.6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5.8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6.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3.8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44.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8.23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41.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0.6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57.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

公用经费73.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度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3万元,支出决算为6.24万元,完成预算的75.1%,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来缙调研考察活动有所减少,公务接待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持平,主要原因是2019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持平,主要原因是车改后没有保留公务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24万元,占10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2.06万元,下降24.8%,主要原因是来缙调研考察的人数较去年有所减少,公务接待中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该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本单位没有保留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8.3万元,支出决算为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1%。主要用于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项公务活动有所减少,公务接待经费支出相应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98批次,累计61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考察交流等支出。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24万元,主要用于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支出。接待610人次,98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两个,共涉及资金1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4%。组织对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没有项目分别委托第三方机构(或局内评审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组织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没有部门整体支出分别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目和代表工作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29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8.68万元,完成预算的86.8%。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健全和完善了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制度,各级人大代表分组开展了学习活动和培训工作。二是发放人大杂志、履职行权等书籍数量有所提升,全年发放人大杂志2600本、履职行权书籍等学习资料716本,共计3316本。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培训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内容。

代表工作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29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8万元,执行数为88.11万元,完成预算的81.58%。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进一步畅通了民意反映渠道。人大代表全年共接待选民、走访选民5200人次,全县每个乡镇街道都建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18个代表联络站每月组织一次集中接待选民活动,代表联络站全年共接待选民216人次,网上代表联络站全年共接待选民1900人次;二是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丰富闭会期间活动。全县分24个县人大代表小组,每个小组开展活动5次,共计120次,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1100人次,参加代表活动160人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代表活动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扩大代表参与常委会活动范围,不断创新代表小组活动方式,同时进一步强化代表向选民述职、代表履职情况报告、评选优秀人大代表等激励约束手段。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未开展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未开展以部门为主的项目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3.0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99万元,上升1.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指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1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指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支出。 

1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指人大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1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指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支出。 

1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信访工作(项):指人大处理来信来访工作的支出。 

1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干部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
附件:
  
 
主办: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78-3312508 地址:浙江省缙云县黄龙路38号 邮编:321400 站点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