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
2021-06-07 11:43:52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

 

 

一、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办县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会议及活动的组织、会议简报、新闻宣传等工作;

2.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和各工作委员会监督、调研、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等具体组织服务保障工作;

3.负责县人大代表视察、检查、调研、培训等组织服务工作; 

4.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文字综合工作和调查研究课题;

5.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文书处理和保密工作;

6.接待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

7.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干部职工政治、法律、业务学习的具体服务工作;

8.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组织、人事、后勤、服务、接待、保卫工作;

9.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0.办理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预算为单位本级预算。

二、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收支总预算803.54万元。        

    (二)关于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收入预算803.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3.54万元,占100%

(三)关于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支出预算803.5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6.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9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0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08.6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3.87万元,项目支出71万元。

(四)关于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03.5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3.5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6.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9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01万元。

()关于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03.54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了31万元,主要是今年压缩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616.03万元,占76.6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91.90万元,占11.43%,卫生健康出(类)48.60万元,占6.04%,住房保障支出(类)47.01万元,占5.87%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45.03万元,主要用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人员和日常公用方面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3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召开常委会、主任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28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10万元,主要用于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所生的各项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30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调研等方面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37.53万元,主要用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6.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8.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48.6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7.01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为干部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32.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8.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日常公用支出123.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9万元,比2019执行数减少2.4万元,下降28%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以及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事项。经批准同意安排因公出国(境)的,所需费用由财政按实追加部门年度三公经费预算额。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5.9万元,比2019执行数下降28%,主要用于接待全国人大、兄弟省市及省内市县(区)人大来缙开展专项检查、监督工作调研、学习交流等工作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持平的原因是车改后本部门未保留车辆。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持平的原因是车改后本部门未保留车辆。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3.8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1.81万元,增长71.88%,主要是规范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6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部门项目(除部门工作经费外)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财政拨款71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指人大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指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指人大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指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调研等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干部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附件: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 缙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78-3312508 地址:浙江省缙云县黄龙路38号 邮编:321400 站点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