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网上举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多措并举推动受处分酒驾党员切实整改
(发布日期:2021-07-16 09:00:12  责任编辑:缙云县纪委)
 

“这次处分对我是一次很好的教育,让我明白千万不能心存侥幸,拒绝酒驾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庭负责,我以后坚决不再酒后开车了。”缙云县壶镇镇某建筑公司党支部书记蒋某某面带羞愧地说。日前,壶镇镇纪检监察干部带着《致酒驾党员的一封信》来到因再次酒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蒋某某家中开展回访教育,同时,请其家庭成员共同监督,坚决杜绝酒后驾车行为再次发生。

壶镇镇纪委监察办对受处分酒驾党员开展家庭回访

今年以来,缙云县壶镇镇纪委监察办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家庭回访深化监督提醒、“纪律学堂”回炉教育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因酒驾问题受处分的农村基层党员的靶向回访,小切口、精细化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推动受处分酒驾党员从内心转化思想认识,切实整改到位。

自2016年以来,壶镇镇纪委共给予184名党员干部党纪处分,其中因酒驾问题受处分50人,占比27.2%,因再次酒驾受处分5人,占酒驾的10%,形势较为严峻。

“丽水市委巡察组对我们镇进行提级巡察时指出了‘农村党员干部酒驾问题多发’的问题,针对酒驾党员开展靶向回访也是我们落实巡察整改的一项针对性举措。”壶镇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田肖慧介绍道,“有的党员酒驾被交警处罚、受了党纪处分不敢告诉家里人,我们通过家庭回访也是希望让家庭成员参与监督,强化日常提醒,督促党员干部杜绝酒驾。”

社会监督、家庭监督、组织监督三管齐下。壶镇镇纪委监察办在“壶镇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辟了“曝光台”专栏,对党员干部酒驾情况予以通报曝光,形成社会舆论压力。


受处分酒驾党员在“纪律学堂”专题学习警示案例

同时,壶镇镇纪委监察办专门组织2020年以来查处的7名酒驾党员开展“纪律学堂”回炉教育。通过小班制、案例式、针对性的三天“闭关”集中学习,加强受处分酒驾党员的警示教育。在纪律学堂的“课程表”上,详细列明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学习交通法规、学习纪律处分条例、观看《生命无憾》——交通事故警示案例、约谈提醒、撰写书面检查”等针对性课程,通过唤醒党员初心,提升党员先进性意识,加强纪律法律学习等多措并举,推动受处分酒驾党员切实整改。

“党员酒驾社会危害性极大,在群众心中影响也极差,需要督促党员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位。”缙云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做好受处分酒驾党员的回访教育工作,不仅要关心关爱,更要督促提醒切勿再犯,实现从惩治人到教育人、转化人乃至挽救人的蜕变。”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分享到:
【关闭】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缙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缙云县监察局 浙ICP备09055164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