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综合页
新闻中心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党纪法规 以案说纪 廉洁文化 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缙云廉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缙云县纪委县监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7-16 09:06:59  责任编辑:缙云县纪委)
 

      

7月9日,缙云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发言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铭军作动员讲话,就开好此次专题读书班及落实今后学习贯彻任务提出要求: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会邀请浙江省十大优秀基层宣讲员马凤兴作专题辅导,委机关、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下午,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百年党史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学习,争当学深悟透的示范

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吃透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其中蕴含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决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好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做,进一步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抓落实,争当真抓实干的标兵

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职责使命,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全局,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扎实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年活动,发挥好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和村级监察联络站作用,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要统筹抓好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以久久为功的毅力抓修身,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的理念,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自己要首先做到担当尽责、清正廉洁。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敢抓敢管,坚决维护党章和宪法的权威,坚定政治立场,敢于善于斗争、敢于攻坚克难,坚决与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不断锤炼忠诚品格,涵养担当精神,恪守干净底线。要带好干部队伍,做到抓在平时、严在经常,多开展谈心谈话,多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生活圈子,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分享到:
【关闭】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缙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缙云县监察局 浙ICP备09055164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