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缙云县7月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
索引号: 00266058x/2021-69325     发布机构: 缙云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8-09 09:49:13

按照上级要求,缙云县局就7月直达资金情况报告如下:

一、直达资金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7月30日,我县直达资金总额为81291.14万元,其中中央安排54890.41万元,省级安排19350.73万元,县级安排7050万元,分配率为100%。中央直达资金共支出48668.14万元,支出进度为88.7%。

二、市县经验做法

今年我县改变以前年度将资金拨付至教育局会计核算中心和医共体的方式,联动资金使用单位及人行,将学校和卫生院作为预算单位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执行,将直达资金拨付至最终收款人。

对于直达资金执行情况,我局召集各资金使用单位的归口科室召开会议,对于目前执行进度低的资金进行分析并讨论措施,会后由各个归口科室对接资金使用单位,按照直达资金使用规范,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发挥直达资金使用效益,避免资金闲置。

三、支出成效

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我县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1亿元,用于42省道缙云县城段改建工程5000万元,330国道缙云东渡至永康交界段改建工程5000万元。42省道缙云县城段改建工程线路全长12.364km,其中完全利用段6007.456m,新建路段全长6356.86m,本项目概算总投资29258.71万元。目前42省道缙云县城段改建工程现场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交工验收工作。本项目作为42省道城区改建段及规划安吉至洞头公路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缙云“三横五纵一绕十连”干线公路网中第四纵的总要路段,也是丽水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重要的科创产业线重点项目,同时本项目作为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进场道路,项目的建成满足了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重大件运输的要求。项目的建设对深入推进现代交通“五大建设”,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引领发展”的四大交通走廊建设,支撑和引领缙云县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可以吸引过境交通,缓解现状42省道交通压力,优化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同时可极大地便捷好溪两岸的交通联系,改善县城新区南区块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带动沿线土地开发,可以加强中心城区与南乡生态旅游片区的交通联系,优化县域城镇空间布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区域国省道路网,提升省道过境通行能力,方便方溪、大洋及石笕等缙云南部山区与县城的交通联系,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改善仙都风景名胜区小仙都景区及大洋山景区的对外交通出行,更好的开发和利用当地旅游资源,促进旅游资源的整合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切实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民利企,提升基层财政保障能力,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我县直达资金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城乡义务教育补助,学生资助补助,困难群众救助补助,优抚对象补助和医疗补助,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和农田建设补助等各方面。截至目前,保障约88915人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保障44355名义务教育学校学生享受免费教科书,补助家庭生活困难学生2936人,高中学生享受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483人,中职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490人,为242名残疾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医疗补助,为27881名优抚对象发放抚恤补助和生活补助等。

帮扶群众保就业,促进居民就业创业。发放村级公益性岗位补贴30.81万元,补贴约215人;发放高校毕业生见习及就业创业补贴51.18万元,补贴约76人;为保基本民生,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77.89万元,补贴约442人。为保障企业用工及居民就业,举办各类招聘会及进行用工监测,发放补贴16.77万元。

执行监控及分析预测情况

   截至目前,我县中央直达资金尚未支出的金额为6222.27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和就业补助资金根据业务开展情况拨付;医疗救助补助资金按实拨付;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按月拨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优抚对象补助经费、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预计8月支付完毕,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经费预计10月支付完毕;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学生资助补助经费、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预计11月底前全部支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预计年底完成拨付。

五、有关问题和建议

我县目前存在支出进度不能及时关联的情况,由于资金使用单位在使用过程中调整了指标的经济科目但未联系财政归口科室更改直达资金系统导入数据,造成该笔调整后的资金在支出之后无法自动关联。建议直达资金系统对于调整过的指标可以在系统中进行提醒,避免支出关联不及时的情况发生。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督促直达资金使用单位在使用资金时,按照规范要求优先使用直达资金,尽快发挥直达资金效益。同时督促单位加快使用上年结转的资金和参照直达资金,对于不能形成支出的资金及时调整。

二是及时关注监控预警,提醒归口科室和资金使用单位及时将预警解决,做到预警不过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