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网上举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以“赶考”的姿态奋力冲刺——缙云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9 11:27:23  责任编辑:缙云县纪委)
 

8月31日,缙云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月度工作例会召开。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7、8月份工作总结和9月份工作打算。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凝心聚力,矢志攻坚 持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重点促提升,扩大工作成果。要一以贯之聚焦政治监督定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乡镇换届等纳入派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要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充分履行纪委牵头抓总、督办落实的职责;要全力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把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地,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县委巡察的收官工作,精心谋划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扎实做好开篇布局。

抓典型促引领,打造示范榜样。各科室要按照“一室一品”的要求,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梳理检查,要对照创建方案,及时查漏补缺;对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的工作,要做好提炼总结和宣传推广,擦亮、打响工作品牌,并用制度的形式把品牌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努力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增添缙云元素。

抓改革促发展,夯实工作基础。要把区域协作机制贯彻落实好,加强协作指导,重点抓好查案、办信等核心业务的协作,通过交叉办理、指定办理等方式,形成监督合力。同时,在“动态循环双重监督”机制的基础上,加强对村级监督力量的培训指导,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加强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推动数字化改革,强化数字赋能理念,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

以“赶考”的姿态奋力冲刺 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要思考。要做到时时有思考,时时有提升。努力把优势工作做强做大、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做成可复制推广的工作,成为我们的“加分项”;对标考核细则,对于落后的工作,要在第四季度补齐短板,迎头赶上,确保年底“考试”不失分。

要备考。要朝着既定的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备考,尤其是要在品牌建设和各类“十佳”工作评选中,及早谋划、精心准备。

要敢考。纪检监察年底考核工作是一项“硬骨头”,除了综合考核还有各条线上的考评以及品牌创建等各类评比。面对这些挑战,我们要克服“不敢考”“不愿考”的心理,勇于接受挑战,在年度“大考”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

坚持“干中换,换中干”保持干事热情不松劲

要做到换届不换责任。“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换届过程中,在岗一天,就要把重心放在岗位上、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切实做到工作一天、尽责一日。无论在什么时候,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忠于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拼搏实干,始终保持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要做到换届不换干劲。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意志,把战胜困难的信心建立在抢抓机遇、创新办法、苦干实干上,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大踏步前进实现。凡是年初制定的计划任务,必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凡是计划创建的工作品牌,必须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要做到换届不换初心。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无论身处何职,坚决做到换届不换心,立足本职,坚守初心。有经验的干部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倾心教育、严格管理;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走上新岗位的同志,要继续保持认真学习的劲头,尽快转变角色,努力展现新作为。

分享到:
【关闭】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缙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缙云县监察局 浙ICP备09055164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