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度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598/2022-77069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1-17 16:02:25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本年度,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缙云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7条;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31条,行政处罚决定信息28条。及时更新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范围、方式和操作流程。按时发布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决算、2021年部门预算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本年度,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受理的申请件已按规定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严格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没有因自身原因引起的行政复议被纠错和行政败诉案件。

(三)政策解读情况。本年度,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出台行政规范性文件1个。

(四)回应关切情况。结合本部门年度工作,主动公开了人大建议办理、政协提案办理、重点工作的推进和重点民生领域、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和措施、就业供求信息,以及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就业专项活动的公开工作等信息。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

(五)政府信息管理方面。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完善政府信息管理机制,及时进行动态更新调整,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

(六)平台建设方面。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缙云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及时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专人负责政府平台的维护、发布等工作。

(七)监督保障方面。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措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由局政策法规科进行信息公开审查,落实完善局各科室、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职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2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8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5.611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1件,其中1件由自然人提,0件由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健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系统化专业性存在不足;抓实抓细上缺乏长效性等方面。2022年,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持续培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工作条例、办法,强化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升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能力,让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不断规范。完善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继续细化主动公开目录,深入推进政府信息管理、审查、公开等规范化,强化监督检查力度。

(三)加强公开。围绕“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积极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透明度。

(四)扩展形式。加强用图片、表格等简易化的表述形式,方便群众直观地了解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项工作。

(五)完善载体。加强对平台的日常管理,拓宽“缙云县人力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及其它政务公开信息的发布,丰富公开形式,畅通公开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规定,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17日

图解:http://www.jinyun.gov.cn/art/2022/1/17/art_1229619325_4872257.html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