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缙云县启动农民工信息采集工作
索引号: 002660598/2023-00165     发布机构: 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10-28 11:06:12

广大农民工朋友们:

为及时掌握我县农民工基本情况,切实做好农民工数据信息化工作,通过实名制管理为农民工提供精准服务,按照省市人社部门要求,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民工信息采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信息采集对象

 域范围内的农民工(包括本地户籍和外来务工人员)

二、采集内容

个人就业形式、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从事行业、上一年度务工收入、是否按月足额领到工资、是否为返乡农民工等就业信息。

三、采集方式

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对范围内农民工通过电话、现场走访等方式进行个人信息采集,并由乡镇街道审核后,批量导入“农民工服务保障在线”系统

、温馨提示

开展农民工实名制数据核查,是省人社部门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目的是全面掌握我省农民工就业情况等基本信息,并通过实名制登记和信息化管理,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社会保险等精准服务。请广大农民工积极参与,配合工作人员准确、详细录入相关信息。

特别提醒:本次农民工信息采集工作不涉及提供银行卡号、密码及验证码等个人金融账户信息,请广大农民工朋友们积极参与的同时提高警惕,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无法判断的请及时与所在村(社区)进行核实,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