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服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
缙云3006名高龄老人可领“长寿保健金”
发布日期: 2022-11-24 11:08:43 文章来源: 缙云县民政局

    “壶镇镇享受人数531人,五云街道享受人数412人,新建镇享受人数390人,东渡镇享受人数250人……”1月26日下午,各乡镇(街道)上报的基础数据一收集完毕,缙云县民政局马上进行了全面汇总和数据再次核对,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长寿保健金”发放到老人的社保卡。

为确保高龄老人一次性奖励金不错发、不漏发,缙云县专门下发《缙云县民政局关于发放高龄老人长寿保健金的通知》,在做好宣传老年优待政策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把关,由乡镇(街道)摸底与身份核对、村张贴公示、县相关单位审核等程序,确保每位老年人按时领到高龄补贴。为了提高发放速度,此次发放进行了改革,变乡镇(街道)摸底、县拨资金到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发放模式,改为乡镇(街道)摸底、县民政局直发模式,资金改放实现了“零次跑”。据统计,今年缙云县本县常住户口1932年12月31日前出生高龄老人3006人,主要分布在农村,符合发放条件,每人300元,共计901800元。

“暖心之城”付出“真金实银”传递真情实意。除长寿保健金制度外,缙云县还实施了一系列惠老措施,如高龄老人一次性奖励金、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70周岁以上老人意外伤害保险等。经过多年努力,缙云县还实现了18个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持续运行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39家。连续两年实施适老化改造项目,共惠及270户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丰富多元的服务内容,基本满足了老年人日常生活需求,获得了老人的一致好评。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