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服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
缙云县残疾人两补有了办事“明白卡”
发布日期: 2022-11-24 11:09:56 文章来源: 缙云县民政局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按全额低保金30%计算补贴标准,现在273元/月,有了这张小卡片,残疾人两补办理流程就一目了然。”昨天上午,大洋镇和合村老王拿着办事窗口统一发放的残疾人两补“明白卡”告诉笔者,在残疾证集中办证日,全县各个乡镇(街道)残联窗口共有200多名办证群众,人人都拿到了一张明白卡。

目前,缙云县共有持证残疾人15459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10488人。为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确保办事群众知晓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范围、办理程序等政策制度,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知晓率,畅通办理渠道,确保残疾人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缙云县民政局加大对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专门制作残疾人两补办事“明白卡”,放在残联办事大厅残疾证办证窗口,现场发放明白卡,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标准、范围、办理程序等进行详细介绍。加强同残联等部门配合,建立残疾人办理“两项补贴”从通知到办结的全流程跟踪服务。同时加强对乡镇民政经办服务人员业务培训,制定对民政经办服务人员的考核细则,将残疾人应享尽享“两项补贴”、应退尽退列入对民政经办人员考核内容,从而强化责任担当,倒逼服务人员认真履职。

“明白卡”成为办事指南,让办事群众看卡即清,确保惠民政策落在实处,取得实效。目前,缙云县已为1000多名办事群众发放了“明白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