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推动“减证便民” 打造“服务人社”
索引号: 002660598/2023-00166     发布机构: 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11-25 11:14:12

不好意思,劳动能力结论鉴定书忘带了,工伤报销可以办理吗,再回去拿怕时间赶不上。女士焦急的在社保窗口询问着,业务员接过李女士手中的资料,查看后笑着回答道:可以的,我们现在这个事项已经取消提交鉴定书了,没带过来一样可以办理。这时,李女士开心地直夸:现在办业务真是越来越人性化,方便很多啊!

为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直接取消、部门核验、数据查询、告知承诺等方式削减证明事项34项。

按照四个一律要求: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申请人书面承诺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解决的一律取消的要求,推动信息共建共享,变“群众跑路找信息”为“部门内部共享传信息”,群众办理创业类补贴、工伤待遇支付等业务,无需提供社保缴费证明、工伤认定书、劳动能力结论鉴定书等人社部门出具的材料,相关材料通过人社信息共享后台审核。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共享,进一步清理规范人社领域各类证件证明材料,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