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资讯 >> 图片信息
缙云县教育系统举办首届女教职工太极功夫扇比赛
发布日期: 2022-11-29 15:10:17 文章来源: 缙云新闻网

1669619613346451.jpg

缙云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诗屿 杜益杰)2022年11月21日至24日,缙云县教育系统首届女教职工太极功夫扇比赛在全县各学校陆续开展。各基层工会58支队伍1288名女教职工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由缙云县教育局、缙云县教育工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强化教职工健身意识,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1669619638262084.jpg

训练前期,为更好掌握太极功夫扇的套路要领,县教育工会组织开展太极功夫扇培训班,特邀专业人员对各基层工会进行指导,为各工会顺利开练打下坚实基础。

1669619653175042.jpg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比赛采取到校拍摄视频、裁判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进退场、着装、精神面貌、动作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分。在各学校的比赛场地上,伴随着雄浑质朴的音乐,身着各色太极服饰的女教职工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充分展现优美、高雅、神秘、大方的太极功夫扇技艺。其动作轻柔舒缓,一动一静,虚实有序,刚柔相济;一转一落,姿态优美;一伸一展,舒放自然;一蹲一踢,刚柔并济。最终,此次比赛评出了金奖 19个、银奖19 个、优胜奖20 个;优秀组织奖 6 个,精神风尚奖 6 个。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