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331122000000/2022-89845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3 09:40:12  作者:

文号:

12月1日,县长王益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两县”创建与教育项目补短板工作的汇报,研究了《缙云县潘山岙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缙云县船埠头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缙云县洋潭头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和《浙江科技学院浙西南研究院合作协议》《浙江理工大学缙云研究院协议》等议题。

在听取关于“两县”创建与教育项目补短板工作的汇报时,会议强调,“两县”创建与教育项目补短板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也是办好人民满意、品牌响亮、成绩突出的缙云教育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工作,方案要再优化,统筹考虑“两县”创建需要和未来生源情况,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合力要再加强,相关乡镇部门要加强对接、精准破难、合力推进,抓实抓好征收、基站迁移、用地指标等工作。工作要再提速,按照既定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在研究《缙云县潘山岙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缙云县船埠头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缙云县洋潭头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时,会议强调,潘山岙等三个地块对于县城能级和形象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加强政策处理,全力做好征收补偿安置。要统筹兼顾,抓好安置房建设,妥善做好安置工作。要提前谋划,研究好潘山岙、船埠头、洋潭头可用地块的出让工作。

在研究《浙江科技学院浙西南研究院合作协议》《浙江理工大学缙云研究院协议》时,会议强调,今年缙云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有声势、有成效、有亮点,值得肯定。与省内知名高校深度合作、共建研究院,是构建创新动力体系的重要一环。下步,要加快完成签约,借助两所高校的资源和优势,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打实打造一批标志性硬核成果,以科技创新之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专题听取了局长讲堂《境内四大板块上市流程介绍》讲解。会议强调,上市公司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上市工作是缙云亟待突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狠抓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好重点企业,尽快实现零突破。要加强梯队培育,坚持产业培育与上市培育相结合,建立完善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动态培育的上市企业后备库。要精准调整政策,提高企业上市的积极性,提升企业上市信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有关工作汇报。

常务副县长、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