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缙云劳动监察迅速解决劳资纠纷 获群众锦旗点赞
索引号: 002660598/2023-00171     发布机构: 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12-09 17:20:52

“真心感谢你们,为我们农民工着想,冒着寒风追讨工资,我们现在拿到工资可以安心准备回家过年了,非常感谢咱们局的执法人员。”12月9日,缙云县劳动监察中心收到一面写有“一心一意为人民、尽心竭力办实事”的锦旗,以表达他们对缙云县劳动监察中心帮助解决被拖欠工资的感激之情。

 原来,胡某等六名农民工被某工程项目拖欠工资许久且讨薪无果,于11月21日到缙云县劳动监察中心反映情况。接件后,缙云县劳动监察中心迅速开展调查。经调查,该项目已完工,该项目施工单位因为工程款结算问题,导致工人工资被拖欠。

为尽快帮助胡某等人追回工资,监察员按照快速处置、协调优先的原则,一方面下达了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询问通知书,要求项目部提供相应资料,一方面组织劳资双方就工资数额进行核实确认。经过多次沟通,12月3日,某工程项目付清胡某等六名工人全部应得工资共计四万一千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缙云县劳动监察中心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坚持真抓实干、真心实意的导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恶意拖欠行为,从速从优解决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好劳动者权益,让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年。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