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21年直达资金工作总结
索引号: 00266058x/2022-77592     发布机构: 缙云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2-21 09:09:08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21年直达资金工作总结

一、直达资金工作

根据《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浙财建〔2020129)文件,提前下达我县用于公路建设、大中修养护、小修保养、行业管理等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以及“四好农村路”考核奖励等,其中用于安排缙云县交通项目直达资金主要是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一共10000万元,资金在5月份已全部使用,支付进度100%。

二、直达资金分资金类型进行分析

本次直达资金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中,用于我县交通重点在建项目42省道县城段改建工程5000万元、330国道缙云东渡至永康段改建工程5000万元。以上资金在2021年1月初到位,正值是农历年关支付工程款、材料款和农民工工资的高峰期,刚好确保以上各项费用及时支付,项目如期进行,保障了重大项目建设,保障人民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
    三、直达资金支出成效

  42省道县城段改建工程情况:42省道缙云县城段改建工程线路全长12.364km,其中完全利用段6007.456m,新建路段全长6356.86m,本项目概算总投资29258.71万元。工程进展情况,目前42省道缙云县城段改建工程现场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2021年6月底前完成交工验收工作。本项目作为42省道城区改建段及规划安吉至洞头公路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缙云“三横五纵一绕十连”干线公路网中第四纵的总要路段,也是丽水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重要的科创产业线重点项目,同时本项目作为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进场道路,项目的建成满足了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重大件运输的要求。项目的建设对深入推进现代交通“五大建设”,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引领发展”的四大交通走廊建设,支撑和引领缙云县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可以吸引过境交通,缓解现状42省道交通压力,优化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同时可极大地便捷好溪两岸的交通联系,改善县城新区南区块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带动沿线土地开发,可以加强中心城区与南乡生态旅游片区的交通联系,优化县域城镇空间布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区域国省道路网,提升省道过境通行能力,方便方溪、大洋及石笕等缙云南部山区与县城的交通联系,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改善仙都风景名胜区小仙都景区及大洋山景区的对外交通出行,更好的开发和利用当地旅游资源,促进旅游资源的整合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330国道缙云东渡至永康段改建工程情况:本项目起点位于东渡镇沙田头处,接330国道莲都至缙云段改建工程终点,终点位于新碧街道新建溪东侧姓姚新村与永康交界处。项目实施总里程为23.276 Km,项目批复概算17.3亿元,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完工。全线共设置大桥2918.25m/9座,中桥160m/3座,小桥32m/2座,拼宽桥梁72m/5座,匝道桥640.486m/3座,隧道1832m/3座,平面交叉15处,路基填方223.6万方,路基挖方172.4万方。截止2021年11月已累计完成投资128953万元,该项目考虑公路选路走向与环境协调,注重保护水土资源和生态环境,困难地段,采用隧道型式,便于少占耕地、少拆民房、注重生态保护。该项目的建设有效促进金衢丽产业带的发展,大大增强缙云与永康、莲都等周边发达地区经济建设的辐射功能,从而带动浙西南地区经济得以持续、稳定、快速地发展,对于加快浙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减轻交通拥堵,减少交通事故,有效的改善路网结构,极大地改善行车条件,以适应交通量进一步增长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方便出行。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