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一场别开生面的“季度考试”——县劳动监察中心召开集中学习会
索引号: 002660598/2022-79055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3-25 10:17:16

为进一步提高监察员的业务技能和执法水平,适应当前的工作需要,3月23日,县劳动监察中心组织21名监察员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季度考试”,对今年来的工作进行巩固和总结。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学习阶段,由中心主任周望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浙江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浙江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以及《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工作指引(一)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并结合办案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

第二阶段为实战测验阶段,由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郢以及中心主任周望阳、副主任张晓珲、朱尔其担任评委。测验分成三个小组,每组由各办事点新队员和老队员组成,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通过案例分析,对新队员入职以来“以老带新”成果进行检验,其余队员观摩。“考试”结束后,大家就案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探讨,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包括日常案件办理、在建工程项目“六项制度”落实、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平台相关线索核处等方面。监察员们各抒己见、气氛轻松,达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

王郢副局长指出,通过此次业务学习会与知识测评,不仅评估和了解了当前劳动保障监察队伍中实际操作、劳动监察业务人员业务技能的掌握情况,也增强了监察员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运用,提高了应对农民工被欠薪问题防范处置的能力,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根治欠薪工作的开展,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夯实了基础。今后,要坚持常态化学习研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执法严格、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劳动保障监察队伍。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