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精准帮扶”推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
索引号: 002660598/2022-79224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3-29 16:06:04

“您好,请问是陈某吗,我是缙云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根据高校毕业生信息比对,发现您现在正在企业工作是有补贴申领的。”“真的吗,那具体可以有多少补贴?”“像您这种缙云籍本科高校毕业生到企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就能给予每年6000元的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高校毕业生陈某感叹道:“刚毕业就可以领到钱,还是在家就业的好呀!”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回“缙”就业,2019年以来,缙云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在强化政策宣传、扩大享受人群、简化申办流程、推进数字化应用等方面下功夫,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展开精准帮扶工作。针对新一轮毕业两年内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展开筛选,通过毕业生人员信息核验,比对出已参保类高校毕业生537人及为高校毕业生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70余家。精准帮扶的政策不仅仅止于此,吸纳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的企业,只需新招用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企业就能申领其实际缴纳部分的社保补贴,期限1年。

动动手指,在家即可办理,现在高校毕业生及企业可通过浙里办APP或进入浙江政务服务网搜索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领及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单位吸纳),并点击在线办理,按要求提交办事资料即可,极大地简化了办事流程,实现了“零跑动”便民途径。

自2019年来,缙云县共发放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117万余元,累计享受人数 103人,享受企业数87家。下一步,缙云将扩大对于高校毕业生及企业的补贴的政策宣传,在精准帮扶和促返乡就业上做功夫,让惠民利民政策生根发芽。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