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缙云人社事项“一网通办”成效显著
索引号: 002660598/2022-79855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4-14 14:34:07

“在手机上就能办好养老保险转入,不用专门再跑出去办缴费凭证,真的是越来越简单方便了啊。”常年在广东工作的返乡创业者李先生,原本打算委托外地朋友去当地社保窗口打印纸质社保缴费凭证邮寄给自己再来缙云县社保窗口办理养老保险异地转入业务。现在通过手机上的浙里办APP李先生不到5分钟就为自己办好了业务,省时省力又省钱,他不禁为缙云人社一网通办点赞

走进缙云社保办事大厅,位于大厅一侧的自助服务区特别醒目3自助办理服务终端整齐地摆放在那里,1名工作人员正热情为办事群众指导如何操作机器。缙云县社保窗口负责介绍:“一开始办事群众还是习惯来窗口办理,我们就主动在门口引导他们去自助服务机办理业务他们下次再来的时候就很自觉去自助办理了,有人还热心地教不会使用的办事群众进行机器操作。”自助办理的设置,有效地减轻了人工窗口的工作压力以前业务高峰期的时候,办事群众的队伍能排到外面的马路上,现在已经看不到了。有时候甚至自助办理区的人都比窗口的人多再这么下去,我都怕自己要下岗了。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笑道。

跳出社保大厅办理社保业务,这是缙云人社推进一网通办的重要着力点。2021年11月,缙云人社与缙云农商银行签订协议,将缙云农商银行所属的36个营业网点升级为人社业务经办点。至此,缙云人社一网通办服务网点在县社保办事大厅和1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扩容了2倍。

人社服务与民生息息相关,人社事项一网通办群众办事的好帮手。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缙云人社政务服务事项总收件数6.2万,其中政务服务2.0办件数6.1万件,“一网通办率”为97.51%。缙云人社政务服务事项总收件数占全县总收件数的41.60%、占全市总收件数的6.18%。

缙云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2022年,我们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2.0建设。一是计划自助服务下沉,在业务量较大的乡镇摆放自助服务机;二是推进社银合作深化及扩容,努力增加经办网点,扩大下放事项;三是加强人社服务好办易办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掌握社保服务网上办、自助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