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委员风采:打好“烧饼牌”,做好“致富经”(赵一均)
2022-04-19 16:16:59

县政协委员赵一均是缙云县烧饼协会副会长,现为缙云烧饼第一家示范店 (缙云烧饼一均店)的法人代表。

他从事缙云烧饼师傅工作30多年来,刻苦练习烤制技能,改良了缙云烧饼发面工艺。不断的研发创新,使得缙云烧饼的品质得到了大众认可,并于2012年10月荣获“黄龙杯”缙云首届特色小吃品评会金奖。2015年-2018年期间,他又被先后评为“丽水农师”“丽水市首席技师”首届“缙云烧饼大师”“浙江省面点大师”。2018年获缙云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缙云县创业创新人才”和丽水市农场劳动力素质培训协调小组办公室颁发的“丽水高级农匠师”称号。2019年荣获丽水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丽水之干’杰出人物”称号。2021年8月被评为“缙云县第十批拔尖人才”。

2014年,他受缙云县烧饼办委托,积极投身缙云烧饼师傅培训工作,是制订缙云烧饼制作规程的主要人员,参与《缙云烧饼师傅培训教材》编撰,并被缙云烧饼师傅培训基地(电大缙云分校)聘为兼职教师,担任缙云烧饼师傅培训技能指导师。他胸怀广阔,倾囊相授,培训基地成立前他已带出学徒100余人,帮助徒弟、学员创建缙云烧饼示范店80余家。截至目前,缙云烧饼师傅培训已经结业10700余人,成为缙云培训第一品牌,进一步加快了推进缙云烧饼产业化进程。

2014年10月10日,CCTV-2“中国早餐”栏目播出《缙云烧饼大产业——炉传三百世,饼香五千年 》,他的精湛技艺和缙云烧饼走进了全国电视观众的眼睛。时任省委书记夏宝龙也非常关注缙云烧饼产业,2015年4月外出考察时途经缙云,鼓励他带领更多学员创业创新,使缙云烧饼成为真正的“致富饼”。2017年5月,他和夫人一同受邀到意大利访问展演,深受海外华侨和国际友人好评,进一步扩大了缙云烧饼的国际影响力。


政协委员感言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充分发挥界别领域优势,做足烧饼这一缙云元素的文章,传承弘扬缙云的传统文化,继续致力于“缙云烧饼”品牌建设和推广工作,不断创新自己的餐饮理念来服务社会大众,让来自四海八方的客人们都能享受缙云烧饼,以实际行动为我县传统特色小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