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委员风采:倾力传承文化 绽放历史光彩(朱孟进)
2022-04-19 16:51:16

缙云县政协委员朱孟进是缙云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县博物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近年来,他始终本着传承和弘扬缙云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民间文艺活动,力所能及收藏民间艺术品和本土文化相关的民俗精品,并通过各种方式展示交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我县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发展。

自2019年底接任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以来,他高度重视我县丰富的文化资源,深度挖掘我县剪纸和根艺等省非遗文化,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先后谋划组织开展了多场大型民间文艺活动,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比如,组织开展了缙云县首届“巧手剪廉意 清风庆百年”大型清廉主题剪纸作品展,让党员群众在享受艺术陶冶的同时,也受到了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主动承办“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2021缙云县根雕艺术精品展,通过造型各异的根雕作品展示,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驻足品鉴,丰富了市民群众的文娱生活,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传承文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日积月累持之以恒的过程。一直以来,他坚持收集民间精湛艺术作品,用民间艺术作品来见证本土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凭借自己多年以来的不懈努力,用上千件藏品为本地文化的传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感染和带动了一批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本土传统文化的发展,重视文化素养和文化教育。


政协委员感言

作为一名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我在感到光荣和骄傲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我将以身作则,在坚持文化传承的道路上时刻保持激昂向上的状态,不断积累和学习,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缙云民间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传统文化绽放光彩。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