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委员风采:牢记回乡创业初心 振兴乡村义无反顾(陶沪秋)
2022-04-20 09:20:09

县政协委员陶沪秋,是浙江稻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在1991--2013年一直在上海经商从事农产品加工、商超经营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事业基础。虽在外多年,但反哺家乡的那份“乡愁”情怀一直萦绕在他心头,最后他毅然决定回乡创业谋发展,并逐渐成长为当地的实干企业家。

2014年,他回乡担任村民主任后,便四处奔走、尽心谋划,扎实做好各项村务工作,积极促进村庄发展,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获评为优秀村民主任。次年,他招募有乡愁情怀的一众朋友,创建了“缙云县八百溪粮油专业合作社”。他深知做农业与经商是截然不同的两码事,从区分韭菜和麦苗开始,到一步步深入其中,凡事亲力亲为、身体力行,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2018年开始打破缙云粮食领域零奖项纪录,个人和产品先后获得了“丽水市乡村振兴优秀导师”“中级农商师”“浙江省好稻米”等20多个荣誉称号,为今后丽水高品质“好稻米”走向市场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民以食为天”,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带来的是最直接的效益。2021年,他创办了集粮油种植、储存、加工、销售、农旅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农业公司——浙江稻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了事业版图,企业初具规模,发展势头良好。一直以来,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满怀热忱,坚持不懈,以点带面,做大做强农业企业,实现自身人生价值,为振兴乡村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协委员感言

作为一名在农业领域工作的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牢记回乡创业初心,在工作中积极开拓创新思路,为推进当前乡村振兴的发展建言献策,以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为起点,助力服务“三农”,努力创建更好、更多的平台,引领乡亲们一起共同致富。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