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委员风采:创新谋发展 实干显担当(林绿高)
2022-04-20 09:40:20

缙云县政协委员林绿高是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省级企业研究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被列为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作为一名本土企业家,他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20年来始终致力于我国高端装备技术革新与关键技术突破,以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投身高端装备制造业,为强国重器增添新动力。

他作为国内拉削装备技术领军人,紧跟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勇挑行业科研重担,主持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省重大专项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30项,拥有国家专利近200项,带领开发的国内首台航空发动机轮盘榫槽加工的五轴数控卧式侧拉床突破“卡脖子”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家先进水平。研制的多机器人协同汽车制动钳加工自动线打破德国垄断,替代进口,荣获丽水市首个“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作为标准主要起草人,起草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0项和团体标准3项,积极抢占“行业话语权”。他所创办的畅尔装备现作为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插拉刨床分会理事长单位,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培育企业等,综合实力居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作为企业家,发展企业的同时,他始终秉持“共享发展、共同富裕”的经营理念,努力带动就业、增加创业,为共同富裕贡献产业力量。作为缙云县慈善总会的一员,他长期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出资创办了丽水市首家大型公益图书馆,通过结对互助贫困村、教育扶贫乡村学校、慈善捐款等方式,积极回报社会,先后荣获浙江省壹加壹慈善公益基金会慈善先进个人、“爱心大使”等荣誉。在2020年初疫情暴发期间,他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筹集捐赠物资,联动企业党工团召集组成畅尔志愿队,一同参与抗疫工作,获得了外界广泛的肯定与表扬。

政协委员感言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政协委员,要尽企业家之责,倾心铸造强国重器,带领企业争取成为同行业、同领域的标杆。履政协委员之职时,既要关注本地企业的经营现状与存在困难,为我县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又要深入群众,把老百姓的心声“带上来”,围绕缙云民生事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