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委员风采:打造团队新平台 汇聚电商新势力(吕振鸿)
2022-04-20 09:43:35

县政协委员吕振鸿是浙江北山狼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身为本土电子商务带头人,立足电商发展领域,充分挖掘我县丰富的特色产品,打造出了独特的县域电商文化、产业品牌,积极推广我县电商的区域文化资源优势,有力助推了缙云的经济社会发展。

出于对户外生活运动情有独钟,在2006年他就认为户外用品产业是朝阳产业。2006年8月,他在网上注册了一家淘宝店,并将帐篷、睡袋、烧烤架等户外用品作为了自己第一家淘宝店的主要产品。这样一个偶然的举动,却在冥冥之中为他家乡的巨变埋下伏笔。“4000元启动资金,一台电脑,一台数码相机,在15平方米的客厅办公”这就是如今年销售额6000万、淘宝商城同行业排名前十的北山狼户外用品旗舰店的雏形。在网上电商经营中,他一直稳扎稳打,坚持诚信经营,踏实做好每一笔生意,回头客越来越多,消费群体也日趋稳固。2008年,随着销量的攀升及同质化竞争,在积攒了十几万元后,他直接找到了生产厂家,生产自创品牌。2009年,北山狼团队正式成军,浙江北山狼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成立,“北山狼旗舰店”入驻天猫。随着经营规模的迅速发展,以“农户+网络+企业+政府”为核心要素,以“北山狼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为龙头,以个人、家庭以及小团队开设的分销店为支点,以户外用品为主打产品,以北山狼产品为依托”的“北山模式”享誉全国。北山狼公司先后荣获“丽水市第十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浙江省青年文明号”“丽水名牌产品”“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省诚信示范企业”等称号。他个人也获评“浙江省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首届浙江省杰出青年网商”“丽水市十大新锐网商”“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作为缙云网商协会会长和北山狼公司的负责人,在抓好公司发展的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缙云网商建设,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每年协助团委组织网货展销会、电子商务游学活动、淘宝村论坛、开展培训培养缙云当地电商人才,汇聚青年电商的蓬勃发展势头,为更多人群提供了就业机会,创造了更多“共富”的社会价值。

政协委员感言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我将立足企业发展,创新思维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履职建言,扎实推动我县电商产业持续发展,充分利用我县资源优势,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具有我县特色的电商产业集群,谋划构建电商发展新格局,为实现共富美好缙云献计出力。


  
 
 
主办: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3312554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905516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