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网上举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胡源乡:抓实廉政教育 助力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2-04-20 09:50:12  责任编辑:缙云县纪委)
 

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近日,胡源乡纪委、监察办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历史 砥砺前行”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大洋水库史迹陈列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廉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大洋水库史迹陈列馆并观看了大洋水库建设纪录片《青山明珠》,“百条棉被盖大坝”、“前仆后继、父承子志”等一个个感人故事,铁钎、扁担、小推车等一件件简陋工具,诉说着水库建设艰苦历程与英雄事迹,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和感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每位年轻干部热议“大洋水库精神”,结合参加工作以来所行所言、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热烈讨论、分享体会。

“大洋水库的建设历史体现了艰苦奋斗的内涵实质,艰苦奋斗是党员干部保持纯洁性先进性、清正廉洁的必要前提。我们要传好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奋战新征程时,把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作为自身党性修炼的重要方面,常忆奋斗之艰,常思贪欲之害,培养浩然正气,锤炼出一颗清正廉洁之心。”胡源乡纪委委员金柳标激动地表示。

大洋水库之行后,青年干部们还前往胡源乡榧树根村开展“重走革命老路,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在革命战争年代,榧树根村是中国共产党在胡源乡的根据地之一,因革命先烈李文辉领导的地下游击队常在榧树根村活动,并在榧树根村上门楼古屋成立兵工厂,生产枪支弹药,所以榧树根村又有“红军兵工厂”一说,其在缙云革命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在大片黄色油菜花田的掩映下,青年干部手中鲜红的党旗显得格外耀眼。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干部们深切感悟到革命先烈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对地方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将教育管理监督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帮助他们扣紧扣严扣实‘第一粒扣子’,持续为他们划红线、明底线、筑防线,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胡源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叶丽表示。


分享到:
【关闭】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缙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缙云县监察局 浙ICP备09055164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