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防疫庭审两不误,数字赋能解纠纷
索引号: 002660598/2022-80090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4-20 10:50:55

“被申请人,画面是否清晰,能否听见声音?”“可以看到听到!”“好,现在宣布开庭!”

4月14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仲裁槌敲响,缙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运用“智慧仲裁”的网络庭审功能与丽水市莲都区仲裁院进行远程联网庭审,以异地仲裁庭共享的模式顺利完成了一起工伤赔偿案件的审

申请人杜某被申请人丽水市莲都区某建筑劳务公司分包项目工地的工人,在操作台锯切割木板过程中右手不慎被台锯锯伤。申请人为此多次就赔偿事宜找公司协商,但一直未能达成一致,申请人遂向缙云县仲裁院提交了仲裁申请。

考虑到疫情防控措施影响,被申请人可能无法按期来缙参加庭审,为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缙云仲裁院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准备以远程庭审的方式进行开庭审理,让被申请人在莲都区仲裁院仲裁庭参加庭审。

庭审前,两地仲裁院进行了异地仲裁庭远程庭审系统测试,以确保庭审有序进行。当日开庭审理过程中,庭审画面清晰、流畅,信号畅通,声音清晰,交流顺利。缙云县仲裁院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完成了庭审全部环节,做到了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同步录像、同步刻录、证据同步演示。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均表达了较强的调解意愿,案件最终以调解方式结案。

远程庭审打破了疫情对庭审活动的限制,不仅减少了当事人奔波诉累,更提升了案件处理的质效,又保证了仲裁庭审的庄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缙云县仲裁院将继续积极应用和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工作模式,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当事人在仲裁活动中的获得感,为当事人提供优质服务。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