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网上举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石笕乡:五村联盟铸就疫情防控坚固“盾牌”
(发布日期:2022-05-10 10:07:29  责任编辑:缙云县纪委)
 

“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村监会主任、监察联络站站长,我理应冲锋在前,让他们放心、安心。”三坑村村监会主任张景灵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便毫不犹豫加入疫情防控小分队。“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边到处走;不信谣,不传谣,政府防控措施好;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这是张景灵在工作中自编的防疫顺口溜。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状态。为更好监督指导村监会履职尽责,石笕乡纪委、监察办指导5个村的村监会主任转换角色,把监督重心从村务监督转移到疫情防控监督上来。

村监会主任们本着“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原则,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在全乡的各值守卡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对全乡疫情防控网格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的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巡防排查劝导、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切实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石笕村村监会主任郑俊钦与村监会成员坚守在乡疫情防控“综合服务点”,认真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切实把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与要求落到实处。

在卡点值班之余,郑俊钦还不忘跟进监督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电话联系外来返村人员,仔细排摸其返程时间、疫苗接种等情况。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员,而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要站在前列,敢为人先、敢为人前,发挥“排头兵”的作用。石笕乡村监会主任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抵挡疫情肆虐的坚固“盾牌”。

截至目前,村监会主任们参与堵卡设点5人次,参与劝返堵卡车辆 20辆3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进村入户宣传 230户362人次。


分享到:
【关闭】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缙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缙云县监察局 浙ICP备09055164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