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关怀版
网上举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清廉民企】忠恒集团:清廉成业 正气兴企
(发布日期:2022-05-10 10:17:09  责任编辑:缙云县纪委)
 

创建于1992年的忠恒集团位于浙江缙云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防盗门锁研发、制造、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60余项有效专利技术,智能锁产销量居全国防盗门锁行业前三强。

近年来,忠恒集团始终坚持“廉洁自律、诚实守信、勤勉尽责、高效透明”原则,将清廉建设融入企业发展之中,扎实推动清廉民企建设,助力企业和谐稳固发展。

走进忠恒集团,集团办公区域指示牌上的“廉洁工作站”格外显眼。据集团董事长柳小勇介绍,为有效防范采购、招投标等环节发生以权牟利现象,集团创新建立“廉洁工作站”,以此堵住各重点环节“廉洁风险漏洞”。

除对采购、物资管理、招投标、合同管理、业务招待等中高风险环节进行廉洁合规审查,受理违反合规管理的内外部投诉、举报以及对违规事件组织调查外,“廉洁工作站”还针对识别、评估、监测到的廉洁风险,提出风险防范和应对方案。截至目前,工作站共受理投诉举报22份、排查廉洁风险点47个,提出风险防范和应对方案24个。

重本清源,制度建设是关键。有了“廉洁工作站”这一监督平台,还需要完善的“制度”来助推清廉民企建设。

“乙方及其工作人员不得以考察、参观、洽谈业务、签订合同等借口邀请甲方工作人员参加可能对合同履行有影响的宴请、外出旅游和各种高档娱乐消费活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甲方工作人员提供挂名工资、红包、佣金报酬、回扣和有价证券等......”这是集团与业务往来单位签订的“廉洁协议”中的部分内容。

“廉洁协议”逐条列明了甲乙双方的责任,严禁参加宴请活动、收受礼品等,确保甲乙双方全面、合法、合规地开展业务往来,防止各种违纪、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在落实层层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与业务往来单位签订《廉洁协议》的基础上,集团紧密结合实际,以易发问题为导向,完善内控制度,建立审计督导机制,健全物资采购类、产品销售类、费用报销类等相关管理办法,从源头上规避风险。同时,通过岗位风险排查、民主监督、谈话提醒等防控措施,加强对岗位风险较高部门、科室的监督管理,有效遏制贪腐滋生。截至目前,共签订《廉洁协议》156份、《廉洁从业承诺书》458份,对19名职工进行谈话提醒。

以德润身,以文化人,良好的廉洁文化是企业实现改革发展的“精神指南”和“文化灯塔”。集团坚持文化引领,结合公司产品特点,打造“防腐锁”,并将其作为集团廉洁文化的标识。同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制作发放清廉手册、开展全员廉洁培训、开设廉洁期刊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廉洁氛围,让“清廉成业,正气兴企”为核心的廉洁理念植根于每一名职工心中,形成内在有力的约束,进而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清廉是生产力,是竞争力,更是生命力’。”集团董事长柳小勇说,回顾集团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正因集团始终坚持清廉体系建设,才有了如今不小成就。尤其是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集团仍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2021年实现总产值2.13亿元,纳税增长23%,外贸增长23.2%。


分享到:
【关闭】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缙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缙云县监察局 浙ICP备09055164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129号   网站标识码:33112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