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案件“复盘”,以案促改—缙云县召开“4.30极端讨薪事件复盘会”
索引号: 002660598/2022-80842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49:32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及时、稳妥地处理好因劳资矛盾纠纷,特别是因欠薪引发的突发群体性事件。5月11日,缙云县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开“4月30日新碧街道极端讨薪事件”复盘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帅锋出席会议。县府办、宣传部、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会。

本着不遮短、不避丑、自我剖析不留情面的原则,各参会单位会前充分准备,会上积极发表意见,认真检视了此次案件的每一环节,谈问题、谈不足、谈建议。    

陈帅锋强调,“极端讨薪”行为对其他劳动者起到极其不良的示范作用,给政府部门处置劳资纠纷问题带来极大的困难。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范极端讨薪事件风险隐患这根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加大对采取非法手段讨薪或以拖欠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行为的打击力度三要对500万元以下项目建立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实现项目开工建设信息的及时、准确共享,避免造成监管盲区,从源头上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