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缙云县首个快递业劳动争议联合调解工作站挂牌成立
索引号: 002660598/2022-80977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5-18 17:24:36

5月18日下午,在缙云县人力社保局和邮政管理局共同推动下,缙云县首个“快递业劳动争议联合调解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县人力社保局、邮政管理局等部门相关领导、邮政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员工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目前,我县有快递企业18家,快递从业者1000余人,快递业的劳动纠纷案件主要涉及工资类纠纷,但劳动关系总体稳定。邮政快递行业劳动争议联合调解工作站是缙云县维护新就业形态行业和谐劳动关系的一块“探路石”,是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的再深化,更是我县劳动纠纷多元化处理机制的崭新模式。

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作用,探索新就业形态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经验和模式,助推新就业形态行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