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资讯 >> 图片信息
跨越“数字鸿沟” 打开老人新“视”界
发布日期: 2022-05-19 09:59:55 文章来源: 缙云新闻网

1652841098242745.jpg

缙云新闻网讯(通讯员 桑章英、褚辰超)2022年5月17日,胡源乡联合县民政局、“不老松”养老服务中心等,共同开展“菜鸟学堂”带老年人走进网络直播间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1652841110340374.jpg

“大家好,我叫章夏仙,欢迎大家购买我家生姜。”在胡源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章村村章奶奶在志愿者手把手指导下,开始第一次直播体验,“以前看儿子、媳妇手机上也经常看到人家做广告,没想到我自己也可以体验一次,很有意思”。

本次志愿活动,目的在于丰富老人们跨越“数字鸿沟”,丰富数字智能化生活,除了体验直播之外,志愿者们还指导参加活动的老人家如何电脑开机、使用键盘打字,通过网络打开新“视”界。

1652841128145005.jpg

“以前觉得自己不会用电脑,就像‘文盲’,今天我在网上看了天气预报、看了新闻,还看了电视,觉得非常有意思。”张大爷开心地说道,“回家之后,让孙子再教教我,好好练练,不愁下雨天没事情干了!”

1652841145885498.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各位老人发放肥皂和围裙等纪念品。胡源乡将继续保持“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努力在物质与精神两个方面让老人收获温暖。

附件:
附件: